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期刊书籍 - 期刊速递

东亚生态学会将协办中国生态学学会EHS期刊

发布时间:2018-04-23点击量:704

2018年4月22日,中国生态学学会(ESC)与东亚生态学会(EAFES)就共同推进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EHS)发展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刘世荣教授与东亚生态学会主席占部城太郎(Jotaro Urabe)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EAFES将作为EHS协办方,促进提升东亚地区生态学和可持续性科学的研究水平。未来双方将共同组织区域或全球生态学议题专刊,邀请东亚生态学会会员向EHS提交论文,利用EHS平台开展科学家、研究生等学者之间的交流,促进合作研究。

东亚生态学会由中国、日本和韩国生态学会于2003年共同建立,成员还包括台湾地区亚热带生态学会、国际长期生态学研究网络下属的东亚-太平洋区域网络。EAFES旨在通过会议、联合研究和其他活动促进东亚生态科学的发展。

EHS创刊于2015年,由美国生态学会和中国生态学学会共同创办,是全球首家不同国家生态学会联合出版的开放获取生态学专业学术刊物。创刊主编由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吕永龙博士担任。自2017年5月,EHS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在Taylor & Francis Online上发表。EHS发表生态学和可持续发展科学领域的前沿文章,报道全球环境变化对生态系统健康的影响、人类活动对生态系统状况的影响、将系统性方法应用于生态科学决策以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成果。本刊欢迎多尺度、综合性、跨学科研究的文章投稿,特别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科学家的合作研究成果及综述文章。

EHS期刊网址: https://www.tandfonline.com/loi/tehs20

在线投稿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te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