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期刊书籍 - 期刊速递

我会举办生态资源环境期刊论坛:数字出版与学术传播

发布时间:2015-10-23点击量:646


9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生态学报》编辑部承办的“生态资源环境期刊论坛——数字出版与学术传播”专题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 

本次论坛特邀数字出版与学术伦理研究领域专家——超星集团总裁汪新红、意得辑公司学术服务总监杨丹介绍了新媒体技术在学术传播中的作用;讲解了国际通行的出版道德规范,帮助作者更合乎规范地撰写和发表科研成果。同时,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12个教学或科研单位主办的31本生态资源环境领域学术期刊共40余名资深编辑参加期刊与作者“面对面”交流活动,现场介绍期刊工作并回答问题。来自中山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63个科研单位的100余名中青年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会上讨论热烈,取得了良好交流效果。 

讲座交流活动外,论坛还组织了期刊编辑进校园活动,40余名期刊编辑走进四川农业大学,了解院校科研工作,介绍推广期刊,促进学术成果传播。

本次论坛的举办对普及出版伦理与数字出版知识起到了良好作用,搭建了期刊与作者、读者间的沟通平台,为推介期刊、争取稿源,帮助作者了解期刊运行规则和出版规范,发挥了积极作用,获得了与会科研工作者和编辑从业者的一致好评。 

中国生态学学会

2015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