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中国生态科普行走进乡村校园活动在福建漳洲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17点击量:435

      2020年8月4-14日,中国生态科普行走进乡村校园活动实践队到福建省漳洲市常山经济开发区双山管区,面向乡村校园的孩子们,开展了形式多样、趣味丛生的生态科普活动。实践队通过开展支教课程、乡村墙绘、公园美化等活动,引导在校的孩子们要热爱家乡,保护环境,践行生态文明。

      在支教课程中,老师们围绕生态科普主题,给孩子们讲解如何进行生态科普文章的阅读和写作;对垃圾分类用数学情景题去讲解,教同学们垃圾分类常识,并让孩子们进行现场实践。乡村的墙面有乱涂乱画的现象,非常影响美观,支教老师引导学生要爱护家园,不能乱涂乱画、乱贴广告,组织孩子们亲自动手,清理脏乱的墙面,并在墙面进行手绘美化,美化后的墙面焕然一新,为乡村的环境增添了美丽的色彩。乡村的小公园有乱丢垃圾,长期没人维护和清理的现象,老师动员孩子们发现和分析其中的生态问题,孩子们在老师的倡议下,亲自动手清理和美化了小公园,将小公园的井盖手绘了他们喜欢的卡通图片。

      生态科普,重在青少年教育,本次活动让乡村孩子们通过自身的体验,学习了生态科普知识,认识到生态环保和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性,为他们深深地埋下了爱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种子,对其养成生态环保生活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生态科普课程教学

image.png

当地村庄公路旁脏乱墙面

image.png

进行墙面清理美化

image.png

分析小公园的生态问题

image.png

清洁小公园

image.png

美化小公园下水道井盖

image.png

活动合影

(刘惠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