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中国生态科普行活动在浙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16点击量:455

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期间,中国生态科普行活动在浙江省顺利开展。

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唐建军教授借助浙江省科协、杭州市社区科普讲师团、求是教育、博物课堂、快乐农场、九三省委社会服务中心等多方平台,积极开展活动,提升中国生态科普行——学会品牌科普活动的影响力。

唐教授在杭州市、衢州市开化大溪边等地走进学校、社区、乡村,结合抗疫、防疫等社会需求,围绕生态科学与生态文明建设、生命科学与生活科学、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等主题,开展校园科普、三农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大众科普,并通过杭州电视台等媒体进行抗疫宣传,同时参加中美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介绍了中国生态科普行活动及相关成果。

中国生态科普行在浙江全年共开展了20余场活动,直接受众人数逾千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受到了社会公众的欢迎。此外,唐老师还获得了2020年度“杭州市十佳最美科普人”的荣誉。

image001.png

image003.png

image007.png

image009.jpg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image025.jpg

( 唐建军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