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桐庐县举办第四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科普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点击量:300

 为进一步提升桐庐县公务员的科学素质水平和创新思维能力,推动桐庐县生态文明建设,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发挥公务员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9月22日,杭州市科协联合桐庐县科协邀请浙江外国语学院“重要窗口”研究所所长张跃西教授在县委党校举办第四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科普进基层桐庐站活动。

在授课中,张跃西教授主讲生态文明双碳目标,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主题,从“生态文明及其相关理论”“共同富裕 乡村治理”“四五六产业”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内容。结合地域发展,针对杭州高质量发展提出相关建议。张跃西教授指出,广大公务员要充分认识学习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知识的重要性,要集中精力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意识,树立起尊重自然、善待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新理念。

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将生态文明建设摆到了突出地位,此次“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科普进基层活动内容丰富、观点鲜明,为学员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辅导课。

吴潇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