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中国生态科普行活动在宁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2点击量:206

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划纲要 (2021—2035年),提高农民群体的生态科普素养,积极服务于地方乡村生态文明建设,2021年10月29日,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宁夏大学李国旗教授在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面向当地农民举办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普讲座。

李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农民朋友们介绍了黄河流域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黄河对宁夏所具有的特殊意义,以及为什么会有天下黄河富宁夏之说。此外,他还介绍了2020年习近平主席考察宁夏后,对宁夏提出了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要求,以及宁夏为响应习主席号召而采取的具体措施,也就是宁夏目前正在主推的九大产业和十大工程。

本次科普讲座内容贴近生活,讲解生动有趣,取得了较好的普及效果。农民朋友们纷纷反映,这个讲座不仅让自己了解到许多以往不知道的黄河的相关知识,对黄河有了重新认识,也理解到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深远意义,整个过程收获良多。活动对提高地方群众的生态科普素养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李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