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第四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重庆分会场——第一期“生态环保青年说”

发布时间:2021-11-03点击量:480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生态文明意识、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实践,努力成长为美丽中国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弘扬生态文明精神,丰富绿色校园文化,2021年10月23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文明分中心(以下简称“生态文明实践中心”)、西南大学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重庆分会场”第一期生态环保青年说活动在生态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通过线下加线上的方式进行。

image.png

西南大学樊征博士以“与蜘蛛为伴”为题,生动地解析了蜘蛛多样性及其与人类生活的密切相关性;西南大学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萌、刘俊婷、吴珊、黄巾娥分别以“不说再见-珍稀动物保护从此刻的我做起”、“尊重每一种生命,保护植物多样性”、从“十年禁渔”到“'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和“碳中和碳达峰,我辈的使命与荣耀”为题,系统地阐述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必要性、紧迫性、系统性和科学性,倡导践行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号召大家积极投入到国家产业转型、投身到生态环保事业中,担当谱写美丽中国新篇章的历史使命,塑造属于我辈青年人的荣耀。

image.png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的讲话,进一步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学科知识的普及,推广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新篇章,展现重庆青年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考和行动。

活动在B站中国生态学学会直播间进行直播,并进行了活动视频回放,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受到公众的广泛欢迎和喜爱。

后续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重庆分会场)将持续开展“第四届生态文明大讲坛(重庆分会场)主论坛”、“第四届生态文明大讲坛(重庆分会场)—重庆青年说”及“第四届生态文明大讲坛(重庆分会场)—科普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

image.png


 (洪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