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第四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重庆分会场)—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科普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1-03点击量:562

第一站“走进重庆市凤鸣山中学”

为弘扬生态文明精神,丰富绿色校园文化,2021年10月28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重庆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西南大学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勉仁环保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重庆分会场”—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科普进校园活动第一站在重庆市凤鸣山中学举行。

西南大学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黄巾娥以“碳达峰与碳中和,我辈的使命与荣耀”为题系统地介绍了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世界和我国面临的严峻态势;深入简出地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急迫性及我国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的有效路径;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践行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积极投身到生态环保事业中,担当谱写美丽中国新篇章的历史使命。

image.png

活动通过“小树固碳”科普游戏组织凤鸣山中学初一1班的同学扮演小树的根、茎、叶等植物器官,演绎实现植物固碳的过程。在游戏经验分享环节,同学们就植物如何固碳及如何才能帮助植物高效固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升了同学们对植树造林减碳行为的认识。

image.png

活动还展示了以往各届生态环保手抄报大赛的优秀获奖作品,鼓励大家将自己对碳达峰碳中和的认识、行动和期望制作成手抄报,参与后续的生态环保手抄报大赛。

image.png

(洪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