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第四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在漳江口红树林保护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3点击量:372

2021年11月28-29日,由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举办的“全国红树林保护与修复培训班(一)暨第四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在福建漳州市云霄县厦门大学漳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研与教学基地开班。来自县林业局、海洋与渔业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公安海防大队、漳州海警局云霄工作站、漳州市云霄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代表,东厦镇村干部、群众代表,云霄县中小学教师、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通过观看保护区宣传片、参观红树林宣教展厅、近距离接触红树林,学员们对漳江口红树林保护区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红树林湿地生态有了直观印象。

在厦门大学漳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研与教学基地,厦门大学王文卿教授、红树林基金会徐万苏老师、李红钰老师围绕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红树林生态修复理论和技术实践、红树林保护区宣教与社区参与等内容,为学员们做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演讲。课后,主办方还为学员们颁发了培训证书。

此次培训班,旨在让学员们全面树立保护与修复红树林的科学理念,为构建“机制活、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生态文明示范保护区打下坚实基础。这次活动突破培训对象的限制,将教师、学生、村民等也纳入培训中,是对红树林保护宣传工作的突破与创新,活动受到参训学员的好评,也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文:黄冠闽、林伟山  图:方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