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第五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重庆分会场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1点击量:219

近日 “第五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重庆分会场)———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文明分中心举行。

活动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重庆环境文化促进会、重庆市北碚区生态环境局主办。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生态学学会为活动指导单位,中国生态学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动物学会、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南大学生物学会、乐观地球、勉仁环保、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等为支持单位。重庆市部分市民代表及高校大学生等参加了活动。

      西南大学教授、重庆动物学会理事长王志坚,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李元胜,西南大学博士后林锋,乐观地球讲师钟家利,在现场分别作了题为“长江鱼儿你可安好?”、“万物闪耀:我的自然博物考察故事”、“长江护渔人”、“三峡水库消落带植物多样性保护与植被生态修复”的专题讲座。讲座既幽默风趣又不失科学严谨性,现场互动生动活泼、寓教于乐,深受现场观众们的好评。

据活动负责人洪兆春研究员介绍,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是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科学传播团队等发起的,汇聚了全国生态科普专家力量,开展的中国生态学学会品牌科普活动。重庆分会场活动今年已连续开展了五年,共组织科普报告40余场次。在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重庆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等单位支持下开通了网上学习平台,直播、网络讲座回看和网络课堂解决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困难及边远地区青少年参与活动的困难。活动影响力广泛,社会效益显著,对全面提升国民生态环境素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洪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