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乡村旅游重康养,生态科普助乌当

发布时间:2022-09-02点击量:136

为进一步促进贵阳乌当区生态旅游服务整体水平,改善旅游服务环境,着力打造“美丽乌当·活力新城”旅游品牌,开展全域生态旅游,提升全民科普素质,2022年8月29日下午,在第二十一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刚刚闭幕之际,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与贵阳市乌当区科技局、区科协、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乌当分局、乌当区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新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贵阳乌当分会场”暨“科创中国·乌当行动”生态旅游培训会在新堡布依族乡政府三楼大会议室顺利举行。乌当区人大、科技局、农业局、新堡乡人大干部职工共计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生态学学会常务理事兼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李振基教授,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广西大学罗应华副教授进行主题报告。两位生态科普老师通俗易懂地向大家介绍了生态旅游、康养旅游、全域旅游的概念,分享了美国、日本、马来西亚等众多生态旅游胜地案例,向听众们展示生态旅游的成功典范。李振基教授还向大家讲述了在生态旅游开展过程中绿色交通、绿色宾馆的重要性,强调要对接当今兴起的自然教育团队,利用渡寨、下寨等地的森林、采果、种菜、布依族文化、竹编、绘画、自然界昆虫和动物生活的复杂性与规律性,启发受众开展生态、康养旅游的新思路。两位教授的讲解生动活泼、趣味性十足,提高了大家对生态旅游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康养旅游的兴趣,开拓了大家对发展全域旅游的思路。培训结束后,乌当区科技局科协、区农业农村局、新堡乡人大代表与教授团队对新堡乡进行了实地走访。专家们就乌当生态旅游发展问题,提出要因地制宜,结合民族文化、目标人群、开发潜力等特点,综合考虑打造乡村旅游典范的方案,为乌当区发展生态旅游、康养旅游和全域旅游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image.png

乌当分会场现场

image.png

来自乌当区有关部门的受众

image.png

实地走访现场

image.png

考察农业生产

(龚菊英撰文 刘远洋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