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决策咨询 - 中国生态智库

北京生态学学会组织专家参加石景山区生态红线划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4-17点击量:715


2015年4月15日上午,北京生态学学会组织了北京林业大学余新晓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曾维华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吕世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郭柯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谭吉华副教授等专家参加了北京市石景山区生态红线划定工作研讨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生态处曹志萍副处长、石景山区环保局李元员局长、吴景义副局长,以及石景山区发展改革委、规划、西部建设办公室等部门人员以及北京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元员局长指出,划定生态红线的目的是优化环境,按照国家对北京市功能定位要求要更具前瞻性。北京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课题组从工作方法、分析评价、划定方案、建议等方面介绍了生态红线划定成果,来自生态、林业、大气、水土等方面的专家与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参会专家对石景山区生态红线划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要突出生态红线对环境质量的保障作用,处理好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并针对生态红线划定的细则一一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blob.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