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决策咨询 - 高层论坛

第八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12点击量:823

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和中共甘南州委、州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于2017年8月7-10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冶力关镇成功举办。此次会议以“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建设生态文明新甘南”为主题,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水文专业委员会具体承办,组织了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与当地行政管理人员和一线科技工作者,通过主旨报告、交流发言、现场观摩等活动,积极寻求科学发展前沿与实践应用的结合点,为甘肃州生态文明建设出谋划策。

论坛首先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秘书长陈利顶研究员致开幕词,回顾了“腊子口生态文明论坛”的发展历程,对其连接政府与科学的桥梁作用给予了肯定,对积极推动和支持该论坛发展的地方政府给予真诚谢意、对积极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甘南州余成辉委书记致欢迎词,甘肃省李斌副省长做了重要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先生,结合甘南州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畅谈了“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另有15位专家学者,在“气候与土地利用变化”、“生态恢复”“水土资源开发与保护”、“面源污染防治”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研究为甘南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当地行政管理人员和科技工作者也对甘南州“资源开发”和“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遇到问题积极发言。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生态水文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根绪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取得的成果,认为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生态学学会“智慧库”的优势,积极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为“科学服务社会、社会驱动创新”提供了新的模式。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