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决策咨询 - 决策咨询

学会组织专家对盘锦市大洼县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咨询指导

发布时间:2014-06-16点击量:71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的精神,充分发挥学会专家智囊库的作用,促进全国县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提升和发展,2014年6月13-14日,中国生态学学会在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相关部门的邀请下,由刘世荣理事长带队对大洼县的生态文明建设具体工作进行了现场咨询和指导。闵庆文和吴文良副理事长,以及咨询专家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王铁良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胡远满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周永斌教授等一行8人共同赴盘锦市大洼县进行咨询调研,专家专业涵盖了农业生态、资源生态与生物资源、景观生态与区域规划、农业水土工程、自然与文化遗产等领域。

在本次咨询会议上,我会专家与大洼县人民政府陈林松县长、魏晓松副县长,县环保局、城建局、农经局、畜牧局、水利局、统计局、财政局、卫生局等主要领导面对面进行咨询座谈。首先由盘锦市大洼县副县长魏晓东对大洼县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大洼县立足当地生态环境特点与实际,积极探索生态立县新途径,在完善生态农业建设体系、生态城镇建设体系、生态工业体系、生态文化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沈阳农业大学周永斌教授受大洼县委托,对大洼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进行了报告,大洼县立足生态立县战略,围绕新型城镇规划建设,打造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今后大力推动大洼县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专家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从目前大洼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定位、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未来长期发展与规划等方面对大洼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建设各抒己见,最后形成了专家组书面咨询意见。

另外,本次会议讨论拟定于2014年9月中下旬在大洼县举办新型城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邀请全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到会,对大洼县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实地考核,并在会议基础上形成有针对性的专家建议,为国家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与当地相关领导一同考察了位于大洼县西安镇的以生态养殖、生态种植为主的综合性经营企业——辽宁振兴生态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获国家级生态乡镇荣誉称号的唐家镇北窑村的生态文明建设具体工作。考察咨询后,专家对大洼的生态文明建设表示了认可和肯定。

blob.png

会议现场

blob.png

现场考察

blob.png

讨论交流

 

                                                                              中国生态学学会

                                                                              2014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