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中国生态科普行活动走进江西靖安

发布时间:2020-05-25点击量:87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物多样性知识普及,提高公众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策应2020年10月将在我国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2020年5月22日,由江西省生态学会等单位承办的中国生态科普行暨赣鄱科普大讲堂活动在江西宜春市靖安县举办。

22日上午,学会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徐海根研究员,广东省科学院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副所长邹发生研究员和江西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夏斌教授分别做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物安全”、“鸟类多样性研究及保护思考”、“生物多样性助力生态农业”的报告。来自省内外生态、环境、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和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22日下午,江西省生态学会组织了广西大学副教授、广西生态学学会秘书长罗应华,江西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科学院生物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周华,江西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江西师范大学教授简敏菲,江西省生态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江西农业大学教授施建敏,江西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成静清,江西省生态学会理事、南昌航空大学副教授丁园等专家,分别为靖安县第三中学初一年级学生做了题为“植物的生存之道——叶问”、“水生植物与湿地”、“走进鄱阳湖,认识湿地,保护环境”、“走进森林,认识森林”、“节水护水 从我做起”、“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普报告。此次生态科普行活动受益人数300余人。

 



自2015年江西省生态学会响应中国生态学学会号召,开展中国生态科普行活动以来,每年都在学校、保护区、社区、事企业单位等地开展多场讲座及研学旅行,活动范围包括南昌及周边县市,科普专家发展到40余位,受益人数达上万人。中国生态科普行活动已成为学会的一张名片,助力江西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江西省生态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