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中国生态科普行走进广东校园

发布时间:2021-06-03点击量:1052

2021年5月24日,为进一步传播生态科学思想、普及生态科学知识,广东省生态学会组织的中国生态科普行活动走进广东梅州市五华县校园。活动特别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生态学系副研究员、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冯远娇博士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科普报告。

冯老师发挥了自身的生态学专业知识优势,理论联系实际,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方式为在校的近百名师生进行了生态科普知识宣传。她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讲起,就当前城市和农村地区面临的突出环境问题,日常生活如何做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科技创新如何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发挥作用,人类为保护地球设立的各种主题节日等问题多角度进行了报告,并倡导大家培养低碳、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共同努力,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在科普讲座的尾声阶段,学生们还开展了生态环保科普知识问答比赛,内容涵括了生态环境保护各种科普常识。大家都积极进行抢答,赛场气氛非常活跃。活动还现场为孩子们发放了自制的精美的生态环保宣传手册。

本次活动通过讲座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促使他们加强生态环保意识和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活动组织者广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生态科学》常务副主编蔡卓平表示,组织科技工作者走进校园开展生态科普宣传活动,有利于提高师生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更好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今后将继续努力做好此项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蔡卓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