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二届全国区域生态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0点击量:642

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然而,在全球气候变化和国际化绿色化背景下,我国不同区域均面临着保护生态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但不同区域又存在显著差异性。为此,中国生态学学会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将以“区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拟召开“第二届全国区域生态学术研讨会”,探讨我国各典型区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生态问题及其解决之道,促进科研、教学、实践与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需求的结合。本次大会兹定于2020年10月中旬在陕西西安召开。

会议包括大会特邀报告、分会场专题报告。热烈欢迎我国从事与区域生态学研究有关的科技工作者、教育与管理者、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一、大会主题 

区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二、分会场议题

1.区域生态学的基础理论、前沿与热点

2.黄土高原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3.青藏高原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4.云贵高原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5.东南低山丘陵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6.西北干旱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7.华北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8.东北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9.其他区域或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10.研究生论坛

欢迎有意向组织学术专场的各位专家、学者于6月30号前向会议秘书处提出分会场议题和组织的相关申请。

三、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生态学学会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

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长安大学土地工程学院

延安大学生态学科

四、会议征稿 

大会向从事区域生态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征集与会议议题及内容范围相关的会议论文摘要(会议摘要模板下载地址将另行通知)。论文摘要2020年8月3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会议秘书处联络人。本届会议拟在国内有关杂志组织专辑或专栏,具体信息将在第二轮通知明确。 

五、会议赞助 

会议同时将举办与生态学相关的科研仪器、设备、软件、文献出版、生态产品、生态科普等展示活动。欢迎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本次盛会。相关赞助或展示需求请与会务组联系。 

六、会议时间和地点

1.会议时间:2020年10月中旬。

2.会议地点:陕西省西安市(在第二轮通知中明确)。

3.会后学术考察初步确定两条路线,视情况最后调整确定:

(1)线路1:延安退耕还林与乡村振兴示范点考察2天。

(2)线路2:秦岭自然生态植被考察1天。

七、联系方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

高晓东(15829100997,gao_xiaodong@nwafu.edu.cn

曹 扬(15389245368,yang.cao@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