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继续教育

第二届微生物生态学方法与技术培训班在宁波举办

发布时间:2010-09-01点击量:759

       受中国生态学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依托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委托,宁波大学生命学院于2010年8月21日—30日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微生物生态学方法与技术培训班。培训班实行理论和实验相结合的原则,强调实战能力的培养,邀请华中师范大学生科院副教授杨红博士等四位具有丰富实验经验的一线专家向学员传授了定量PCR和原位荧光杂交(FISH)技术。来自全国相关研究院所和高校的近20位博士、硕士研究人员参加了全程的培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班内容设置系统而具有针对性,专家教授水平高,收获很大。中国生态学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敏研究员出席了培训班闭幕式,并做了题为“环境工程中的微生物生态学”的学术报告,最后为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

    为迅速提升我国微生物生态学研究水平,中国生态学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委托宁波大学生命学院于2009年7月举办了首届微生物生态学方法与技术培训班。在此成功的基础上,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决定依托宁波大学生命学院设立“中国现代微生态技术培训基地”,并在中国生态学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2010年年会暨国际研讨会(哈尔滨)开幕式上举办了授牌仪式。可以相信,该培训基地的设立对于普及现代微生物生态学技术、促进我国微生物生态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