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决策咨询 - 高层论坛

2013中国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论坛闭幕

发布时间:2013-08-31点击量:622


 

2013年8月29日-30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工程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论坛在美丽草原经济新城内蒙古鄂尔多斯召开。本次论坛历时两天,参会专家学者、嘉宾代表们紧密围绕“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促进美丽矿区建设”的主题,从“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的政策法规与标准”、“矿区生态环境演变机理及调控”、“脆弱生态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技术的革新”、“矿区污染环境整治与修复”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来自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国内各大科研院所和高校、各大矿业企业、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领域的一线技术人员和一线管理人员,来自国内新闻界的各大知名媒体等全国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领域的共计200多位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盛会,为实现产、学、研、政的结合迈出了重要一步。

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产权处、安徽省淮北市国土资源局、内蒙古国土资源厅、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工程设计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中山大学、安徽大学、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华南理工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单位的学术大师、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神华集团神东公司、神华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康莱德国际环保植被(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十方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38位资深专家学者和企业界的知名代表做了大会主题报告,报告水平高学术氛围浓,是2000年以来矿山土地复垦技术领域学术水平最高的一次。

本次论坛在学术上充分交流了我国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行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总结了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领域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对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的重视,扩大了影响;增进了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从业人员的友谊。

通过此次论坛内蒙古以及鄂尔多斯政府、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等各界向人们展示他们对于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切实行动以及当地在矿区生态环境修复方面取得的成果。鄂尔多斯经验值得借鉴而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也将进一步促进鄂尔多斯矿区污染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的开展。

blob.png

blob.png 

来源:中国生态修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