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决策咨询 - 高层论坛

第七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兰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6-09-01点击量:903


2016年8月25日,第七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开幕,来自国内知名的生态学专家共聚一堂,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途径、新举措。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李荣灿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研究员出席并分别作重要讲话,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刘世荣研究员致开幕辞,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致欢迎辞。甘南州副州长赵四辈、云南大学教授周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薛达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董锁成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李荣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生态学、生态经济学、生态科技等方面的专家,深入探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产业、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为甘南大力实施“生态绿洲战略”、建设国家生态示范州、全国先进生态文明示范区、构建国家绿色屏障献计献策,从而推进甘南州生态文明保护发展进程,为社会经济发展谋出一条绿色、可持续的新路子。李文华院士充分肯定了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举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为历届论坛的举办,推动了甘南州生态文明建设。并指出生态文明现今得到了全社会前所未有的关注和重视,我们需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建设生态文明,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传统文化传承、社会经济发展等共同进步。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论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前瞻性和趋势性问题,开展了主旨演讲、交流发言、专项咨询和实地考察调研等活动,交流低碳发展、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的实践经验。

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截至目前已经召开了六届,为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现代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七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甘南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指导,进一步激发了甘南州人民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热情,对传播中国生态文明理念,弘扬我国生态文化,强化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本次论坛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甘南州环境保护局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光明日报、中国农民报、中国青年报、香港大公报、文汇报及甘肃省各大新闻媒体、网络媒体的记者近300人出席了会议。

blob.pn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