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书屋 >> 详情

《中国当代生态学研究》

发布时间:2019-01-03点击量:747

blob.png

为系统总结近二、三十年来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所开展的生态学理论研究与应用实践,李文华院士于2011年组织筹划本书的编写出版工作,得到了一大批生态学家的积极响应,国内生态学及相关领域的近20位院士和近百位生态学领域的一线领军人物,率领400余位作者,历经两年多的努力,完成了《中国当代生态学研究》,分为“生物多样性保育”、“生态系统管理”、“生态系统恢复”、“全球变化生态学”及“可持续发展生态学”等5卷。《中国当代生态学研究》是迄今为止我国在应用生态学领域参与人数最多、作者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学术专著,被有关专家称为“精品展示的平台、生态科学的智库、国际交流的窗口和新一轮攀登的起跑线”。本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当前的生态文明建设和未来生态学研究与保护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当代生态学研究》对于生态学研究者、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以及广大从事生态保护工作的相关人员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