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详情

中国生态科普行活动在广西崇左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1-07点击量:410

 2021年,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广西开展了中国生态科普行活动。

保护区不断丰富科普宣教载体,组织各式各样的科普活动,普及白头叶猴生态保护相关知识,让公众“爱上白头叶猴”。2021年,保护区组建了以中国科学院动物所黄承明教授为团长的专业科普团队,在保护区举办了崇左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组织江南一小、江南四小、板利乡民族双语实验学校、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二中、岜盆乡初级中学等师生近2000人到保护区开展生态科普活动,向孩子们讲解白头叶猴相关知识;11月,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开展白头叶猴保护知识进校园科普讲座;11月28日-29日到南宁市翡翠园学校开展生态科普校园行活动。此外,保护区还设计开发了白头叶猴明信片、水杯、徽章、钥匙扣、餐具、衣服、帽子等多种文创产品,丰富白头叶猴文化内涵,在活动中进行发放。

保护区与崇左广播电视台合作录制白头叶猴大讲堂广播剧20期,在广播电台陆续播放。9月22日,CCTV-13 【朝闻天下】进行了《探寻白头叶猴的生存“秘笈”》的专题报道、CCTV-4【今日环球】进行了《四十年守护 白头叶猴守猴人唐立峰》的专题报道;《新纪录丨“小白”保护记》、《叶猴王国》、《美丽中国说》之《独山王者》等宣传纪录片也相继在央视频亮相,扩大了白头叶猴宣传覆盖面。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