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详情

傅伯杰院士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发布时间:2021-11-01点击量:484

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10月28日在京举行。我会第八届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荣获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傅伯杰院士长期从事自然地理学与景观生态学研究,在生态保护与恢复、土地利用结构与生态过程、景观生态学和生态系统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并应用于生态建设实践,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在Nature、Science、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limate change 等SCI收录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论文被国内外引用4万余次。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马世骏生态科学成就奖和国际景观生态学会杰出贡献奖。任Chinese Geographical Science 主编,Landscape Ecology、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Current Opinion in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等刊物编委。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每5年一次,重点表彰在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重大工程项目、重大基础科学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领域中涌现出来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本届共有93名先进个人和97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