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委员会动态 >> 详情

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1点击量:267

2022年11月25至28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井冈山大学、西南大学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红壤丘陵区农业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线上论坛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邀请了杭州师范大学董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小勇教授、河南大学丁建清教授等8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并设置了种群动态与生物入侵等会议专题。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40多个单位的400余名代表齐聚云端,围绕“种群生态与生物碳汇”的大会主题,举行了近50个学术报告,充分展现了我国种群生态学科学工作者在种群保护与生物碳汇、种群适应、生物入侵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的召开为我国种群生态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展示搭建了平台,为种群生态学领域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创建了契机,也进一步推进了我国在种群生态学研究领域的深度和广度,加速了种群生态学与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