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学会动态 >> 详情

广州北回归线地区生态文明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0点击量:590

2021年10月30日,广州北回归线地区生态文明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从化区成功举行。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等单位的近百名生态科技工作者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广州市生态学学会秘书长、广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蔡卓平博士主持,广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暨南大学教授段舜山博士,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副研究员冯远娇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辞。段舜山博士在致辞中提到,老中青生态学科技工作者汇聚一堂,交流、讨论、展望未来发展方向,推动广州北回归线地区生态文明科技创新发展,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搭建高水平的交流展示平台,推动北回归线生态文明建设。冯远娇博士回顾了广州市生态学学会近年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科技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向参会者表达了热忱欢迎。

论坛邀请暨南大学段舜山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王建武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章家恩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张巨明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肖荣波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肖艳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裴男才博士,广州市从化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诸卫平博士,广东省生态学会陆玲、黄建中、梁达平老师分别围绕主题作精彩的报告,获得了热烈的反响。冯远娇博士、段舜山博士、张巨明博士分别向报告专家颁发感谢状,致谢他们对论坛的支持,带来精彩的报告。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穿越北回归线 感受自然之美”系列生态文化科普展览。

此次论坛聚焦广州北回归线生态文明科技创新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展示广州北回归线地区特色的文化科技、生态产业和生态资源的状态,现场学术气氛浓郁,互动交流深入,对推动广州北回归线地区生态产业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相关学术合作交流具有积极的意义。

image.png

(广东省生态学会 蔡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