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学会动态 >> 详情

生态文明宣传月共商生态著作与科普读物未来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3点击量:439

2022年6月10日,江西省生态学会、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举办“生态著作与科普读物选题沙龙”,共商生态著作与科普读物助力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来自江西省科学院、江西省自然资源厅、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和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等9个单位的近20名生态科技人员和专业编辑出席了沙龙活动。沙龙由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农村百事通杂志社副社长唐甜主持。

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张旭出席并致辞,她介绍了出版社的情况以及对生态著作与科普读物选题的构想。

江西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年华研究员介绍了江西省生态学会的概况,提出了生态著作与生态科学普及助力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与未来发展的建议,指出要充分挖掘江西的生态优势,聚力谋划江西省生物多样性、旗舰物种江豚、江西省鸟白鹤、国际湿地城市、鄱阳湖生态等颇具地域特色的学术著作和科普读物,唱响江西生态品牌。学会常务理事方豫研究员,理事郑博福教授、章茹教授、丁园副教授、蒋海燕副教授、王军辉高级工程师,以及特邀专家倪才英教授等,分别围绕自然资源与生态科普、生态产品价值、碳中和碳达峰、流域综合治理、提高公众生态素质、农业生态与生态农业、土壤生态与粮食安全、生态交通与交通生态等专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并与出版社的专业编辑就江西省生态著作选题等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这次与出版界企业家的深入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江西省生态学会今后开展生态科学普及工作的思路与渠道。

参加活动的生态学专家学者还翻阅了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近年来出版的生态领域专著、科普读物和《农村百事通》杂志,对出版社能高瞻远瞩地把江西生态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定位表示赞赏,并纷纷表示愿意加强合作,共同助力江西省生态科学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为提高公众生态素养贡献科技智慧。部分媒体的记者代表也参加了沙龙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江西省生态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