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学会动态 >> 详情

原位生态修复技术产学研融合交流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5点击量:219

       11月23日,为加强生态专业与产业的紧密对接,推动“会-校院-企”的协同创新,提升生态环保企业创新能力和产学研用黏合力,原位生态修复技术产学研融合交流活动顺利召开。来自众多高校、研究院所和相关企事业的160多名代表以线上方式参与活动。活动开幕式上,广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暨南大学段舜山教授,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冯远娇副研究员分别进行致辞发言。

       在主题交流环节,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崔理华教授作了“城市河流黑臭水体及养殖池塘尾水生态治理技术进展”的报告;广东工业大学黄飞副教授作了“土壤镉形态转化过程中功能微生物多样性影响及作用机制”的报告;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何瑞高级工程师作了“水源地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报告;深圳市大自然生态园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发政研究员作了“保护和修复水土生态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报告;中交广航绿建建设有限公司迟国梁正高级工程师作了“关于当代流域水环境治理技术体系的思考”的报告;广东五色时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吕健博士作了“5SSK-水下森林氧吧地表水生修复技术的研发与实践”的报告。在专题交流环节,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王小龙副教授、李女仙副教授和来自广州市从化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诸卫平博士等人分别围绕活动专题进行报告交流。广州市生态学学会秘书长、广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蔡卓平博士,广州市生态学学会理事、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潘刚博士主持了活动交流环节。

       蔡卓平博士表示,此次原位生态修复技术产学研融合交流活动,以学会牵头搭建平台,组织邀请来自高校、研究院、企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领导、科研管理者、科技工作者等进行深度的分享交流,是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次具体行动。这次活动汇聚起生态学家的智慧,发挥好专业优势,展现了生态修复技术的理论与实践新进展,帮助相关部门解决在科技创新中的技术难题,对引导企业主体全面参与,发挥企业的创新载体市场作用,探索产学研融合服务美丽广东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蔡卓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