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学会动态 >> 详情

2022年广东省生态学会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9点击量:644

2023年1月7日,为进一步加强学会会员之间的交流,分享生态学科新进展,促进学术繁荣,广东省生态学会在线上召开了主题为“新时代  新生态  新担当”的2022年学会学术年会。广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暨南大学段舜山教授,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陈步峰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吴银宝教授,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车先丽博士后,广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陆玲副研究员,梁达平高级政工师等分别作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划时代意义”“珠三角典型森林叶化学计量学及化学承载效应解析”“种养结合模式下抗生素抗性基因生态风险”“粤港澳大湾区鸟类多样性及其保护”“略谈天文生态视角下的北回归带恐龙大灭绝和生物大爆发事件”“来自英国的村镇经验——考察达廷顿庄园、舒马赫学院、托特尼斯镇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广东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辛国荣教授,广州大学林媚珍教授,广东五色时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吕健博士等分别主持了报告环节。年会的报告气氛热烈,讨论交流深入,开拓学术视野,取得了预期的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蔡卓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