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第三届全国区域生态学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2点击量:2292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注重生态环境治理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要求全方位、全地域、全要素、全过程地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对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得交叉融合多学科知识体系、整合贯通多领域技术方法、创新引领保护治理实践成为区域生态学科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此,中国生态学学会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将以“区域生态学:融合与创新”为主题,组织召开“第三届全国区域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探讨区域生态学的基础理论、前沿热点、技术方法和实践应用,旨在促进新时期中国区域生态学的繁荣发展,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本次大会兹定于2022年11月上旬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包括大会特邀报告、分会场专题报告和研究生论坛。热烈欢迎从事区域生态学相关领域研究与实践工作的科技工作者、教育与管理者、青年学者以及研究生积极参加。

一、大会主题

区域生态学:融合与创新

二、分会场议题

1.区域生态学基础理论、前沿与热点

2.区域生态学研究方法与应用

3.典型区域生态产品核算与实现机制

4.区域生物多样性与自然保护地建设

5.典型区域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

6.区域生态规划与自然资源管理

7.脆弱区域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

8.区域社会生态系统理论与实践

9.研究生论坛

热忱欢迎有意向组织学术专场的各位专家、学者于9月14日前向会议秘书处提出分会场议题和组织的相关申请。

三、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生态学学会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南京大学

承办单位: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四、会议征稿

大会向从事区域生态学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征集与会议议题及内容范围相关的会议论文摘要(会议摘要模板见附件1)。论文摘要请于2022年9月2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会议秘书处联络人。会前征集论文全文,择优在在国内有关杂志组织以专辑或专栏形式刊出,具体信息将在第二轮通知明确。

五、会议赞助

会议同时将举办与生态学相关的科研仪器、设备、软件、生态技术、生态产品、生态书籍、生态科普等展示活动。相关赞助或展示需求请与会议秘书处联系。

六、会议时间和地点

1.会议时间:2022年11月上旬,具体时间在在第二轮通知中明确

2.会议地点:江苏省南京市

3.会议日程:在第二轮通知中明确

七、参会须知

会议报名表见附件2,请与会议摘要一同发送至会议秘书处联络人,有关参会费用、报到详细地点、食宿安排等事宜,将在第二轮通知中说明,请及时关注中国生态学学会网站(http://www.esc.org.cn/)。

八、会议秘书处联系方式

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

联系人:孙辉(18789067213,635534246@qq.com)

苏杰(18890374712,sujienju@qq.com)


附件1-会议摘要模板.docx

附件2-第三届全国区域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报名表20220810提交秘书处版本.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