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第二届马世骏生态科学成就奖”获奖人员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2022-08-19点击量:342

根据《马世骏生态科学成就奖评选办法》的相关要求,经推荐和评选程序,确定“第二届马世骏生态科学成就奖”获奖名单如下:

沈善敏研究员

沈善敏,1933年生,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农业生态学家和土壤学家。作为中国生态系统网络(CERN)建设建议书的主要起草人和CERN建设布局的设计者之一, 2012年“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创建及其观测研究和试验示范”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三)。率先在黑土农田系统开展水分循环研究,建立了预测春旱的双指标法和抗旱保墒农业技术,成功预报了1965和1968年两次大春旱,其系统性和创造性是农田水分循环及调控研究的典范;通过系统研究我国土壤肥力,提出了实现农业持续发展的土壤肥力管理对策;创刊了《应用生态学报》,创建了辽宁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为我国应用生态学和农业生态学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按照《马世骏生态科学成就奖评选办法》的规定,现将获奖名单进行公示,从即日起公示期为一周。如有异议,请于2022年8月25日前向中国生态学学会提出。提出异议者,请采取书面形式,写出异议的事实依据、真实姓名及联络方式。

联系人:罗春燕

联系方式:zz-esc@rcees.ac.cn 

中国生态学学会

2022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