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速递 >> 详情

中国生态学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会议暨期刊国际化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4点击量:930

2019年6月27日,中国生态学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会议暨期刊国际化发展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兼期刊工作委员会主任吕永龙研究员主持。

会议邀请National Science Reviews副主编周忠和院士和Science Advances责任主编Philippa J. Benson博士针对如何提高期刊国际影响力分别作了报告。报告中周忠和院士首先对National Science Reviews期刊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期刊的栏目设定、期刊宣传推广、期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Philippa主编对如何提高开放获取期刊影响力作了详细的分析报告,并对Science Advances期刊的稿源质量把控和工作流程等进行了介绍。

报告结束后中国生态学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进行了集中讨论,委员们围绕期刊定位、中国生态学会旗下期刊之间的合作、提高中文期刊国际影响力、科技成果的转化、编委会成员的遴选标准、审稿制度以及与出版商的合作等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学会期刊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快实现学会期刊之间的信息动态分享,促进学会期刊的共同发展以及提高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blob.png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