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生态智库 >> 详情

中国生态学学会组织召开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2019年度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项目启动暨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9-12-17点击量:1322

2019年8月21日,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在中国生态学学会支持下召开了 2019年度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以下简称“十大科技进展”)项目启动暨专家咨询会。会议由联合体副主席、联合体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张远航院士主持,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陈锐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由联合体组成单位推荐的20余名专家和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改革发展处党锋处长参加了座谈与项目咨询。

陈锐副部长讲话指出,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是中国科协第一个产学联合体,应突出产业界和学术界的融通发展。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热点和创新成果涉及国计民生,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希望各学会、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共同积极推动,将十大科技进展项目做大做强,成为中国科协的重要品牌和闪亮名片。

张远航院士强调,本次咨询会主要目的是抓落实,希望各位专家建言献策,帮助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和评选实施办法,推动项目顺利开展,评选出具有代表性、影响力和导向作用的生态环境领域年度十大科技进展,促进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建设。

联合体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共同主任陈利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十大科技进展项目的背景、工作方案和评选实施办法。与会专家充分肯定学术交流委员会秘书处前期所做的工作,一致认为十大科技进展项目紧跟新时代国家发展大局,契合当前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并针对如何修改和完善项目工作方案和评选实施办法,从项目定位、方案流程、参评要求和推荐方式提出了具体意见。

之后,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陈锐副部长围绕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找准十大科技进展评选定位,二是把握科学性、权威性、客观性、公益性和时代性的评选原则,三是明确评选程序,四是注重提升发布效果和影响。

最后,欧阳志云理事长代表中国生态学学会,张远航院士代表联合体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表态,将在中国科协领导下,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评选办法和工作流程,全力做好2019年度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评选,积极推动我国生态环境领域产学研创新驱动发展。

blob.png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