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调研 >> 详情

第二届中国湖泊论坛专家调研组来赣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2-09-18点击量:729

 

2012年9月10-11日,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廖任强率“第二届中国湖泊论坛”专家调研组一行来赣就鄱阳湖水资源利用、综合治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等问题进行考察调研。江西省科协党组书记龚绍林会见调研组一行,江西省科协副主席梁纯平等陪同调研。

10日上午,在南昌召开了第二届中国湖泊论坛鄱阳湖调研专家座谈会。江西省科协副主席梁纯平、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廖任强出席并讲话。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孙卫民主持座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郭辉东,湖南省政府农村办公室巡视员王德群、湖南省地方志编撰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跃龙、湖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杜金珉,江西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西省科学院鄱阳湖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年华研究员,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省山江湖办公室副主任鄢帮有,省生态学会副秘书长、省遥感中心副主任方豫、江西师大副教授曹昀、江西省科协学会部调研员黄丽芬、副部长熊春龙等出席座谈会。

梁纯平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科协对调研组一行来赣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鄱阳湖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相关情况。同时指出,这次调研很必要也很有意义,一方面是这次论坛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对我省鄱阳湖的保护乃至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难得的指导。我们将高度重视并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转化利用好这次调研成果,为我省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0日下午至11日,调研组在省科协副主席梁纯平、九江市科协主席丁冰洋以及孙卫民、戴年华、鄢帮有等陪同下,深入湖口县鄱阳湖和长江交汇处、共青城和鄱阳湖物理模型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了相关人员的介绍,与我省专家进行现场交流,并对我省湖泊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据悉,第二届中国湖泊论坛将于今年11月在湖南举办(详细内容参见网址链接:http://www.cast.org.cn/n35081/n35488/14028786.html)。论坛由中国科协、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促进我国湖泊健康和水利事业可持续发展,积极搭建我国从事湖泊综合治理和研究工作的科技工作者交流平台,努力开展跨学科、综合性的交流和研讨,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江西省生态学会  戴年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