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详情

中国科协领导调研中国生态学学会国际及港澳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点击量:478

3月17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部长(主任)、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罗晖同志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调研学会国际及港澳台工作情况。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秦久怡,中国科协办公厅干部王静,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业务部负责人谢晓飞、公司综合部负责人樊代容、公司人事部负责人王原杰,学会理事长欧阳志云、秘书长钟林生及学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学会理事长欧阳志云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会各方面工作情况,秘书长钟林生从学会加入的国际组织和任职情况、国际及港澳台交流合作、吸纳外籍会员情况做详细汇报。秦久怡董事长介绍了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情况。

会上,罗晖部长充分肯定了学会开展的国际及港澳台工作,对学会在东亚地区生态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感到尤为印象深刻,结合国家及科协有关工作精神,指出未来学会在国际工作中的重点为:推荐、鼓励青年科学家参与国际组织任职;鼓励学会申办、承办奥林匹克级别学术大会;鼓励学会发起国际组织及国际科学计划;鼓励吸纳港澳台会员、外籍会员,团结全球科学家。理事长欧阳志云表示未来学会将在发起国际组织、科学计划,与日、韩生态学会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国际期刊建设等方面继续积极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发展,使学会国际及港澳台工作更上一层楼。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