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详情

咨询工作委员会

咨询工作委员会于1985成立,是中国生态学学会设立的服务于国家生态建设与决策的专家咨询机构,是生态学工作者开展政策咨询、学术交流与社会服务的平台。其主要任务是根据党和国家生态建设的要求,针对与生态学相关的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与学术研讨,并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此外咨询工作委员会还定期组织生态学科技工作者参与地方和行业有关生态文明建设与决策,开展科学论证和咨询活动。

自成立以来咨询工作委员会先后承担了汶川地震重灾区生态恢复与重建工程可行性研究东营市典型生态建设工程等咨询项目,受到了各界的好评。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助力“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第九届中国生态学学会咨询工作委员会于2018128-9日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决定新一届咨询工作委员会将广泛凝聚“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社会共识,通过实地调研、专题研讨会、座谈会、论证会、书面建议等多种形式,投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特色活动

承担了汶川地震重灾区生态恢复与重建工程可行性研究东营市典型生态建设工程等咨询项目。

   历届主任:金鉴明、闵庆文、吴文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