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会议 >> 详情

2011国际生物经济大会生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分会在天津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3点击量:582

6月26-28日,“2011国际生物经济大会”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主持了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天津市市长黄兴国,科技部副部长王志刚,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珀西•米斯卡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词。本次会议由科技部、天津市政府联合国家林业局等14个部委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5个国际组织共同主办。

“2011国际生物经济大会”的主题是“发展生物经济,促进民生改善”。大会共设9个分会场。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代表参加会议,并围绕各自分会主题展开学术交流,30家生物医药企业进行了对接签约。

受大会组委会委托,中国林学会、中国生态学学会、国际竹藤网络中心、国际竹藤组织共同主办了“生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分会场。参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分会场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世界各地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管理人员、青年学生200多人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会议期间,“2011国际生物经济大会”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江泽慧教授做了“加强生物资源保护利用,推动绿色包容性发展”的专题报告,东芬兰大学前校长、芬兰林学会理事长Paavo Pelkonen教授和世界林业研究中心Louis Putzel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木质生物质产品的生物多样性”和“21世纪的森林、全球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大会报告。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世荣研究员做了题为“森林资源价值与绿色核算体系”的专场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生物质能源、森林全球化、森林活力、竹子的利用以及生物质液体燃料转化等问题和技术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学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