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详情

农村科技特派员以“科技+服务”促荔枝改良助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3-11-09点击量:240

为推动“学会+高校”农村科技特派员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将科技特派员的智力资源用足用活用好,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副研究员、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冯远娇博士等来自学会和高校的生态科技工作者代表到阳江阳东区新洲镇开展“促荔枝改良、助农民增收”科技服务。

科技特派员代表一行重点围绕果园病虫草害生态防控技术、水果质量检测及荔枝品牌打造开展技术指导、技能培训、政策宣传、规划设计等“三农”服务,为种植产业的发展、关键共性问题的解决等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科技特派员来到石岗村现场指导荔枝高接换种工作。期间,结合接穗品种与现有品种双肩玉荷包的亲和性、成熟期、果实品质等性状,选定仙进奉、桂味、岭丰糯、井岗红糯等品种进行高接换种,同时引进荔枝新品系“优株”开展试验试种,经过多天的高接换种,共完成接芽总数超过一千个。

广东省生态学会/广州市生态学学会秘书长、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蔡卓平博士表示,以生态“科技+服务”形式助力荔枝品种的改良,推动品种的多样化种植,拉长荔枝的供应链,对实现荔枝产业的升级增效,提升农民收入有积极的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蔡卓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