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论坛 >> 详情

第八届城市生态论坛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3点击量:823

5月28日,由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SURE-China承办的“第八届城市生态论坛”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顺利召开。来自美国、德国以及国内的27个省、市、自治区,100多家单位的近300名城市生态科技工作者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是:“城市生态系统长期研究与生态管理”。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院士傅伯杰、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邬建国教授、美国巴尔的摩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Steward Pickett教授和Morgan Grove教授、凤凰城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项目首席Daniel Childers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周伟奇研究员作了大会报告。同时,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大学、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广州地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城市环境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单位的11位专家学者,围绕“搭建城市生态系统长期监测与对比研究平台:机遇与挑战”介绍各自的想法,并与参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论坛为国内外城市生态研究人员提供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将促进国内外城市生态学研究的学术创新和思想交流,推进城市生态领域各研究方向的交叉与融合,对促进我国城市生态学长期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