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决策咨询 >> 详情

黔东南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1-07-04点击量:707

为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探索黔东南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建设有关问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2010年7月7日-8日,在中国科协大力支持下,贵州省科协、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等与中国生态学学会、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在凯里市共同主办了“黔东南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研讨会”。

研讨会以“绿色·多元·和谐·发展”为主题,18位两院院士以及100多位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专家、学者从实验探索、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等不同层面,对黔东南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研讨。各位专家、学者就黔东南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上升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同时第一家政府主导的“黔东南院士专家服务中心”落户凯里,目前已经有20余名院士、专家将首批进入“服务中心”,并将开展相关技术项目合作工作。

中国生态学学会陈利顶秘书长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就“把黔东南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上升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区的建议”提出了意见,他认为 “建议”中应该明确把黔东南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上升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区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同时,“建议”中应该有所体现黔东南州为探索建立黔东南生态文明建设实验区已经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在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开发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所积累的丰富经验。

研讨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坚定走生态文明崛起的跨越式发展之路有极其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