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详情

长期生态专业委员会

中国生态学学会长期生态专业委员会于2004年6月在北京成立,是我国从事长期生态学研究的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学术组织。长期生态学研究是指在一个或者若干个生态站对某些生态现象或过程进行较长时间的连续观测和研究,揭示生态变化的实质和提出可持续管理措施。

长期生态学已经成为生态学中的一个重要分支,越来越多地受到科学界和全社会的关注。

长期生态专业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与技术推广;开展科普宣传;培养本专业机领域后备力量等。

专业委员于会成立之初,组织召开了2次重要的国际会议,分别是2004年在北京召开了东亚地区长期生态研究国际会议和2007年在北京召开的国际长期生态学科学会议。

专业委员会推动了我国长期生态系统监测、研究与示范的规范性工作,促进了长期生态学研究的数据规范化整理、出版和共享,加强高端人才的培养与合作研究。

特色活动

2004年,在北京召开了东亚地区长期生态研究国际会议。

2007年,在北京召开了国际长期生态学科学会议。

历届主任:赵士洞、于贵瑞、王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