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详情

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

中国生态学学会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于20181月在北京成立,是我国从事区域生态学研究的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学术组织。

专委会的成立,是面向国家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导致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显现且趋于复杂化的新形势,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需求,旨在为从事区域尺度复杂生态环境问题研究的科学家搭建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平台,致力于促进我国区域生态学的学科发展和探讨区域重大生态环境问题的形成机理和调控管理途径,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供科技支撑与咨询服务。

2018822-24日,中国生态学学会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在云南昆明举行了首届学术研讨会。从会议规模、学术层次、与会者区域分布、单位分布来看,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均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学术交流效果,对促进区域生态学学科发展和理论体系完善、促进区域生态学方法运用并指导解决现实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首届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由来自国内著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30余位相关领域中青年学术骨干构成,具有广泛的区域代表性,将致力于推进专委会的各项建设和积极响应社会需求,提供生态评价、规划、咨询等相关的科学普及和科技咨询服务。

特色活动

2018822-24日,中国生态学学会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在云南昆明举行了首届学术研讨会

历届主任:吕一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