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详情

科普工作委员会

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与学会同期成立于197912月(时为“科普委员会”),主要工作为组织全国范围内从事生态学科学研究与知识普及宣传的生态学工作者开展生态学科学知识普及、宣传与教育。主要活动形式包括生态科普校园行、生态科普讲座、生态科普知识竞赛、生态夏令营等,其目的在于加强社会公众对生态文明理念和生态科学知识的认知,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

近年来,科普工作委员会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长江生态大保护、产业可持续发展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热点问题,通过中国生态文明科学大讲坛、生态科普校园行等形式,推广相关生态科学知识的普及、宣传与教育及受益面,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影响力。2016年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普日特色活动优秀单位”。

现任第十届科普工作委员会将进一步发挥主任、副主任及委员会全体委员的积极作用,充分依靠学会理事会和全体会员,继续围绕中国生态文明科学大讲坛、中国生态科普行、自然博物馆教育等方面开展富有特色的生态科普宣传教育。尤其是将注重加强生态科普工作委员会与各专业委员会和全国各地方生态学会的联系与互动,扩大相关活动的影响力。

特色活动

生态科普校园行、生态文明科学大讲坛、生态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历届主任:孙儒泳、刘培哲、牛文元、李文埕、徐凤翔、刘宗超、李振基、魏辅文、闵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