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关于我们

中国生态学学会于1984年作为团体会员加入国际生态学会。
倡导“开放、民主、协作、创新”的精神,繁荣生态科学事业、推进生态建设、提高全民生态意识,
为实施国家可持续发展和科教兴国两大战略目标,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申请加入学会
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简介

学会简介

中国生态学学会是由全国生态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结成、依法成立的、非营利性的多学科、综合性学术社团,是发展我国生态学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中国生态学学会于1984年作为团体会员加入国际生态学会。

中国生态学学会于197912月在昆明成立,马世骏当选首任理事长,并连任第二届理事长,孙儒泳、陈昌笃、王祖望、李文华、王如松、刘世荣先后出任第三至第九届理事长。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185月在江苏南京召开,选举欧阳志云为第十届理事长。学会现挂靠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中国生态学学会现有会员10000余人,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生态学工作者、决策管理人员和企业家,及海外华人学者。学会下设农业生态、城市生态、理论生态、海洋生态、微生物生态、动物生态、化学生态、景观生态、湿地生态、种群生态、生态工程、长期生态、民族生态、生态健康与人类生态、污染生态、旅游生态、生态水文、中药资源生态、淡水生态、红树林生态、稳定同位素生态、生态遥感、生物入侵生态、流域生态、产业生态、区域生态、生态气象、恢复生态、高寒生态、可持续生态等专业委员会;设有青年、科普、教育、期刊、咨询工作委员会。主办有《生态学报》、《应用生态学报》、《生态学杂志》、《湿地科学》、Ecosystem Haelth and SustainabilityJournal of Forestry ResearchJournal of Resources and Ecology Ecological Processes 8种专业学术期刊。

日常办事机构为中国生态学学会办公室,负责学会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和事务管理。下设组织发展、学术交流、科普教育与期刊、科技咨询等部门。

学会宗旨: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团结广大生态科学技术工作者,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民主办会的原则,充分发扬学术民主,开展学术讨论;

●提倡辩证唯物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科学精神、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

●倡导“开放、民主、协作、创新”的精神,繁荣生态科学事业、推进生态建设、提高全民生态意识,为实施国家可持续发展和科教兴国两大战略目标,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主要任务:

●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生态学的发展;

●普及生态科学知识,传播生态学思想,推广生态技术;

●编辑、出版、发行生态学科技书刊及相关的音像制品;

●组织全国生态学工作者参与国家生态环境建设政策、法律法规制定和科学决策工作;

●对国家经济建设中的重大决策进行科学论证和科技咨询,提出政策建议;促进民间国际科技合作;

●认定会员资格,开展对会员和科技人员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举办为会员服务的事业和活动;

●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会员队伍。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100085

电话:010-6284910162849113

传真:010-62849113

邮箱:esc@rcees.ac.cn

网址:www.es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