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期刊书籍 - 生态书屋

《流域生态系统过程与管理》

发布时间:2019-01-03点击量:1247

blob.png

流域科学作为21世纪的一门新型的交叉科学是当前管理有限的自然资源、保护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理论基础。本书把流域作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来研究,从综合的角度论述各个重要的系统过程(水文过程、泥沙过程、碳循环、养分循环,生物过程,等等),对包括全球变化在内的人为干扰的响应,提出了相应的流域管理策略。本书强调生态系统的综合性和复杂性,以生态水文过程为中心,从流域研究、规划、管理与政策多个方面论述流域生态系统过程之间的相互作用。本书由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流域生态水文管理学教授魏晓华博士与美国农业部林务局资深水文专家孙阁博士共同撰写。

书中引用了大量的国外实例及最新的研究成果,是一本国内读者快速了解国外有关流域科学、流域生态与恢复、森林水文、流域管理等方面的专著。适用于从事有关领域研究和工作的研究生、科研工作者、政府规划与管理专业人员及较高年级的大学本科生学习和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