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期刊书籍 - 生态书屋

“生态农业与农业生态丛书”简介

发布时间:2019-01-03点击量:910

   列入“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计划的“生态农业与农业生态丛书”一套共8本著作最近全部出齐。这些著作包括《生态农业的模式与技术》、《农业生物多样性利用的原理与技术》、《农业循环经济》、《生态规划学》、《生态保护导论》、《污水处理的人工湿地构建技术》、《转基因作物的生态风险评价》和《作物根系生理生态学》。本丛书的目的是提倡用农业生态学的原理指导农业生产,实践生态农业,协调农业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继承中国传统农业的深厚积淀、接纳先进农业科技的精华、走出农业“大进大出”的粗放阶段,促进我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这套丛书的出版计划得到中国科学院李文华院士、农业部原副部长兼农学会原会长洪绂曾和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等人的积极推荐。本丛书的编写人员由中国农学会副会长,曾任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和农业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的骆世明教授,以及农业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章家恩教授牵头,以华南农业大学农业部生态农业重点开放实验室专家为核心,中国生态学学会农业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林文雄教授、副主任李凤民教授和陈欣教授,以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东南大学、扬州大学、广西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的相关学科带头人和学者一共47人参与了编写工作。  

   本丛书注意到平衡不同类型读者的需求,特别是活跃在农村和农业一线的科技人员与管理人员的需求,以及积极开展农业生态学与生态农业相关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学者需求。在形式上本丛书尽量做到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在内容上兼顾理论的系统性和实践的操作性。

   本丛书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每本书的定价从38元到68元不等。由于丛书中的各本书之间,既相互补充,又独成体系,因此读者既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需求和兴趣,专门研读其中的一两本,也可以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参考资料,全套购置备用。

联系购书方法:http://www.cip.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