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期刊书籍 - 期刊速递

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加入Science伙伴期刊计划

发布时间:2022-05-17点击量:471

近日,中国生态学学会与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完成签约,国际期刊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EHS)加入Science伙伴期刊计划(SPJ),2023年开始将由AAAS出版。

对于这一合作,EHS主编、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厦门大学讲席教授吕永龙博士表示 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成为Science的伙伴期刊是一个里程碑事件,这将扩大EHS的全球影响力,发表更多高质量研究,并有助于青年科学家的培养。EHS 当初创刊是为了给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生态学家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通过这次新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生态学前沿领域的发展。我相信,EHS将在不断进步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的成功,并推动生态学领域的全球发展”。AAASScience家族期刊出版人Bill Moran表示“我们很高兴中国生态学学会选择AAAS作为EHS新的出版伙伴。EHS期刊的发展目标与AAAS的宗旨一致,希望通过科学推动社会进步。我们期待富有成效的合作”。

目前,EHS照常接收处理并发表已提交稿件,新的投稿网站将于2022年底开通,2023年1月开始发表的文章将由AAAS出版。在出版平台转换期间,中国生态学学会与AAAS将为作者、编辑和读者实现无缝过渡。

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EHS)于2015年3月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与美国生态学会联合创建,是全球首家由不同国家生态学会联合发起创办的生态学专业学术刊物。自2017年5月起,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东亚国际生态学会协办。目前已发行至第8卷,影响因子3.116,位于生态学领域Q2区。EHS着眼于宏观生态学与可持续发展科学的前沿领域;重点关注全球环境变化和人类活动对生态系统健康影响的研究,以及应用生态学思想与理论的系统科学方法研究;特别关注如何应用生态学的思想、理论与方法促进快速环境变化地区的社会、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

 

AAAS新闻链接:https://www.eurekalert.org/news-releases/95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