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党建强会 - 工作动态

党建强会

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召开专委会委员会议暨功能型党支部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9-04点击量:186

2023年8月26日晚上,在第十六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召开前夕,中国生态学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于湖北宜昌召开了专委会委员会议暨功能型党支部学习会议。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王德华、杜卫国、张立、杨光、杨明、马志军、张洪茂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周旭明主持。

会上,委员们就成立中国生态学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展开讨论,大家表示功能型党支部的成立为发挥党组织在社会组织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建引领作用,把握政治方向,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随后,副主任委员杜卫国同志以“《论科技自立自强》学习解读”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党员同志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党课节选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科技真正成为驱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源》、《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14个篇目进行了充分解读。杜卫国同志在党课报告中多次强调了科技的原创性、引领性,号召党员同志坚持“四个面向”、切实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最后,委员会各位委员结合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实际,深度讨论了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在新时代科技创新和现代化人才建设中肩负的责任使命。从学会的管理、科技服务、科普工作、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讨论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强组织、建品牌、育人才”一系列提升学会影响力的举措。这是第八届委员会接任以来一次凝心聚力,探索新时代学会学术创新发展和共同谋划学会未来的重要会议,力争推动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image.png

功能型党支部研讨会现场

image.png

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杜卫国研究员讲授专题党课

image.png

秘书长周旭明研究员主持会议

image.png

专业委员会委员王德华教授发言

 image.png

专业委员会委员张立教授发言

 image.png

专业委员会委员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