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合作交往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Christopher Craft 教授来中科院东北地理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1-03点击量:476

2011年8月5日,美国湿地科学家学会前主席、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美国印第安纳大学ChristopherCraft教授来到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进行交流访问,访问期间,与湿地专业委员会主任吕宪国研究员、委员会秘书长姜明等联合开展一系列关于湿地土壤过程、湿地恢复等方面研究。本次来访也是进一步落实中国生态学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与国际湿地科学家学会合作协议的具体活动内容,开展实质性的项目合作和学术交流。

8月7-11日,Craft教授前往中国科学院三江平原沼泽湿地生态试验站进行野外考察。8.12-8.13日,Craft教授在我所七楼会议室与三楼会议室连续做了题为“ChallengesandOpportunitiesforWetlandScientistsinthe21stCentury”、  “ManageddisturbancesEnhancesBiodiversityofRestoredWetlandsintheAgriculturalMidwest”和  “Soilproperties,carbonsequestrationandnutrient(N,P)accumulationinwetmeadows,CzechRepublic”三个学术报告。Craft教授介绍了21世纪湿地科学家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阐述了在湿地恢复过程中合理干扰对湿地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同时Craft教授介绍了在捷克进行的关于在泥炭沼泽和湿草甸中进行的关于碳固定研究。

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何兴元研究员亲自会见了ChristopherCraft教授,并为Craft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

Craft教授主要从事关于湿地生态学,恢复生态学和应用生态学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对于淡水湿地和滨海湿地具有25年的研究经验。已发表论文60多篇,内容涉及湿地恢复和保护,湿地富营养化和营养物质循环,碳的固持和湿地对于全球环境变化的响应。Craft教授曾经担任2008-2009年度国际湿地科学家协会主席,致力于组织和协调推动湿地科学家发展湿地科学,促进有关湿地政策制定和管理方面工作的开展。还曾担任Wetlands(2007-2009)和SoilScienceSocietyofAmericaJournal(2004-2008)杂志的副主编。

湿地专业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