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六五环境日∣共绘美丽世界

发布时间:2022-06-06点击量:155

2022年6月5日上午,中国生态科普行——“共绘美丽世界”环保主题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的中心大草坪举行。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和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联合主办,广州美院教育学院和广东大家美术馆协办。

 50位大小朋友们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通过环境与植物的实地讲解、寻找自然之美技法演示和童趣环保绘画等环节,组织大家一起收集大自然的叶子、枝干,和小伙伴们一起画上理想城市的模样,并用艺术的手法将树叶和纸条拓印到画布上,共同完成了一幅巨大又有意思的长卷画。

 本次活动紧扣今年中国环境日的大主题“共建清洁美丽城市”,采用互动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受众能够在自然中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并愿意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行动中,营造了浓厚的绿色教育氛围,让环保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生活状态。

image.png

长卷画成品展示

image.png

实地讲解

image.png

课堂分享

image.png

现场创作

image.png

画卷细节

image.png

活动合影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谭如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