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弄岗保护区承办第六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广西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点击量:87

5月22日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积极向青少年科普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加强濒危陆生野生物种保护,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弄岗保护区管理中心、龙州县教育局、龙州县科学技术协会到龙州县民族中学开展第六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广西站)活动。

弄岗保护区管理中心科普讲师刘晟源以“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为题,从“什么是生物多样性”“什么是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的现状”“生物多样性锐减的原因”等方面,宣传讲解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呼吁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并通过设置课题问题、学生回答等方式,提高学生对生物多样性的兴趣,增强了学习效果。

活动期间,弄岗保护区管理中心还在龙州县民族中学设置了野生动植物的宣传展板,向同学们展示各类珍稀动植物。

龙州县民族中学149班吕宗俊说,通过这次的学习,我学到了许多课本内没有的知识,同时也让我深刻地意识到野生动物的多样性正遭受着严峻的考验。保护野生动物不仅仅是为了生物的多样性,也是为了我们人类长久的生存。只有好好保护野生动物,我们的地球才能更加的多姿多彩。

龙州县民族中学150班黄欣说,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有些生物面临着即将灭绝的危险,我们大家都应该保护动物,爱护环境,为生物打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从而激发他们对生物多样性学习探索的兴趣,为促进青少年更好的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弄岗活动1.JPG

弄岗活动2.JPG

弄岗活动3.jpg

弄岗活动4.JPG

弄岗活动5.JPG

(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  农正权)